../../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北省首届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5作者:夏苏娜浏览次数:

近日,由湖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办,极目新闻承办的湖北省首届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榜单公布。我校选送的艺术学院学生周妍的作品《无弹之枪》(指导老师:金波)、艺术学院学生胡其欢的作品《键盘——伤人之齿》(指导老师:王蕾)分获平面类作品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自开展以来,围绕“汇聚指尖力量,‘鄂’治网络谣言”的主题,共征集到作品225件,涵盖举报网络违法、澄清网络谣言、杜绝网络暴力、打击网络侵权、抵制有害言论、防范网络诈骗、普及法律法规等方面,共有190件作品进入投票环节,25971人参与投票,总票数达到62269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比赛经过作品征集、网络投票以及专家们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文章类、平面类以及视频类共33部优秀作品。

周妍《无弹之枪》

胡其欢《键盘——伤人之齿》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安全意识,坚持人防技防两手抓,确保了全年无安全事故。学校积极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以各类活动为契机,鼓励学生创作网络文化作品,同时,通过持续开展知识讲座、技能培训、线上线下宣传等活动,多措并举、同向发力,提升了学生的网络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学生识谣辨谣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构建文明安全的校园网络新生态。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