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4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12-29作者:文/陈玲 严伟健 李璇 图/李修武 刘家豪浏览次数:

同心聚力,奋楫前行。12月28日晚,荆楚理工学院2024新年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校长刘建清,副校长戴伟、曹甜东,纪委书记蒋永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艳出席活动,与师生一道欢度辞旧迎新的音乐之夜。

新年音乐会由楚韵民乐团一首气势恢宏的民族管弦乐合奏《金蛇狂舞》拉开序幕,锣鼓铿锵有力,曲调饱满,乐曲以激昂热烈的旋律,渲染了音乐会的欢腾气氛。随之而来的《春节序曲》《中国之梦》两部作品,用跌宕起伏、舒展豪迈的音乐语言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赞美。“‘子’蹦啊,‘子’蹦啊,蹦啊蹦下水啊……”混声合唱作品《数蛤蟆》由我校孙兵老师根据湖北荆门民歌改编,融入了荆门方言中最具特色的弹舌音“子”,快板和慢板相结合,以诙谐、风趣的独特旋律,为观众带来温馨和难忘的音乐体验。

白龙山下华灯璀璨,金凤河畔音韵悠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场承载着全校师生美好新年祝愿的音乐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今天音乐会专业艺术表演者的现场演绎,我感到非常震撼,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现场“摇一摇”抽奖活动,也为我们带来意外的惊喜和欢乐。”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梁烨同学说道。……直到全场大合唱结束,师生们都还沉浸在音乐会的精彩之中。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学院(艺术团)承办。本场音乐会撷取了学校不同时期以“爱国主题”和“荆门元素”进行音乐创作的重要成果,充分展现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艺术创作、表演、研究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和丰硕成果。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