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国际师生“翰墨飘香迎新年”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3-12-29作者:阮倩倩浏览次数:

1228日,我校举办外籍教师、国际学生喜迎新年共庆元旦联谊会,副校长戴伟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戴伟向国际友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外籍教师、国际学生在我校工作学习顺利、生活愉快,教有所长,学有所成。他鼓励国际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做中外民心相通的传播者,并现场挥毫泼墨写下喜庆的福字,为国际师生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

联谊会精彩纷呈,来自摩洛哥的国际学生索菲亚字正腔圆,用中文朗诵了古诗《元日》,国际学生合唱《小星星》,期间穿插开展了抢凳子、切水果等系列趣味活动。国际师生还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毛笔书法和包饺子,大家凝神静心,一笔一划地在纸上“挥毫泼墨”尽情书写,不一会儿,一幅幅“福”字便出炉了,个个皮薄馅大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包好的饺子还被拼成了“廉”字,以物寓廉,宣传廉政文化。大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向亲朋好友分享着喜悦的心情,不时叫好鼓掌、低声叙谈,现场氛围热闹欢快。

最后,全体国际学生用中文演唱了《一闪一闪亮晶晶》,在场中外师生被这脍炙人口的旋律和欢快的节奏所吸引,纷纷加入,齐声同唱,共迎新年的氛围被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得到象山社区的大力支持,为我校国际师生更好地融入中国,融入荆门,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与融合,搭建了多元化交流平台。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