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王学民在学校纪委一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4-03-13作者:文/樊嵘 图/王越浏览次数:

3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学民出席校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并讲话,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学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新征程上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多措并举,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这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方向。

王学民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和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学民强调,纪检监察机构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才能肩负起新征程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要在思想上从严,在能力上从严,在作风上从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学民要求,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紧盯校内廉政风险隐患,及时堵塞制度漏洞,深入整治师生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深化拓展清廉学校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抓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大力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王学民强调,2024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审核评估”“达标申硕”目标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征程中持续发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