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黄剑雄校长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做细做深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5作者:钟绍辉浏览次数:

34日下午,黄剑雄校长在调研学工部(处)、校团委时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黄剑雄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学工部(处)、校团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各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体现出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黄剑雄强调,学工部(处)、校团委是做青年人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服务意识,做细做深学生工作。一是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要“以生为本”,与学生心相通,做到尊重、热爱、信任学生,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用心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二是要在全员育人、系统育人上下功夫。要以全局视野看问题,认真研究谋划部署育人工作。三是要正确和全面看待学生管理工作,树立管理向服务转变的意识。要对标全国一流高校学生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要提升网络思政工作能力。要发挥新媒体优势,切实加强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和引导;要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引导学生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五是要配好建强辅导员队伍。不断加强制度保障,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让辅导员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六是要坚持理论研究,强化顶层设计。特别是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研究,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审稿:裴金华)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