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医学院开展服务社区居民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1作者:宋志辉 梁优浏览次数:

 

 

 

 

 

1129日上午,医学院在学校东门广场前开展了服务社区居民义诊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前来咨询问诊。

据了解,坐诊的10余名医生均为医学院康复治疗学教研室专任教师,长期在荆门市一医、二医等医院的儿科、妇产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等科室挂职,具备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

义诊现场按不同科室分列开来,等待看诊的市民早早便排起了队。量血压、测视力等基本诊查环节令接诊的医学生和老师们应接不暇。“老伴的指关节以前烙下了毛病,借着机会过来看看。”一番咨询下来,市民邓生和老伴对医生的讲解“点赞”道:“医生们讲得比较细致,摸清了病症的来龙去脉,还蛮有帮助的。” “为我们老百姓义务看病,还不收费并送药,这可是荆楚理工学院为我们做的大好事!”患者象山社区居民陈信芳大妈如是说。

两个小时的义诊过程中,身着“高才兵爱心自愿者服务队”绶带的学生自愿者以及医护人员还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常用药品和疾病防治宣传册。

据义诊活动负责人介绍,医学院结合学院特色,服务周边社区居民。此次义诊活动既丰富了教研室活动内容,坐诊教师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为其排忧解难的同时,也促进了自身实践操作能力的提升。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