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校千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荆马”

发布时间:2016-05-05作者:宋志辉 彭卓珺 李瑞浏览次数:

 

52日,“爱飞客”2016荆门国际马拉松比赛成功举办,我校1000名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地,成为大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凌晨3点,在学校图书馆前,副校长石鸣、带队老师和志愿者们装戴整齐,在夜色中集合、点名、发车奔赴2016荆门国际马拉松比赛现场,协助裁判员、安保、医疗开展志愿者工作。  

 

 

上午7:302016荆门国际马拉松比赛鸣枪起跑,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余名运动员涌出起点,奔跑在赛道上。赛道两旁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则分布在赛道的各个角落,用心为运动员们服务。起终点上,志愿者们充当人墙,维持秩序;赛道上,志愿者们认真检查路面设施,准备水和食物;医疗站里,各医疗志愿者认真观察每位运动员,一旦发现运动员身体不适,便立刻前往赛道进行紧急救援,保障选手生命安全。尽管遭遇天气突变,下起大雨,但志愿者们没有怨言,坚守各自工作岗位,直到最后一位选手跑到终点方才休息。每一位志愿者认真负责,以最真诚的微笑、最热诚的服务、最认真的态度,展现了荆楚学子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并圆满的完成了本次荆马的志愿者工作。比赛结束后,一位老人,把自己参赛后获得的纪念奖牌挂到一位志愿者的脖子上,临走时童心未泯地大喊:志愿者,你们是最美的人!

 

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师范学院的韩昕娇说:“随着比赛结束,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也告一段落,但此时的我却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有的则是经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豪情!我们收获不仅是美好的回忆,不只是单单参与服务的骄傲,更多的是成长,一次心灵的感悟。”

 

据悉,我校共派出了10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60人“荆马宝贝”和1000人的迷你乐跑选手参与了本次大赛。为确保“荆马”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我校于4月初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经过志愿者招募、筛选、分组、信息统计、培训等多个环节,遴选出1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为赛事提供赛道补给、选手检录、辅助医疗等志愿服务工作。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