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环保节能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0-21作者: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您在舒适整洁的校园中工作和学习时,当您享受科技现代化带来的种种便利时,您是否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气候变幻无常、环境恶化、资源能源短缺等问题已经开始威胁我们的生活?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能源忧患意识和环保意识,在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对节能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之际,学校呼吁广大师生员工一起行动起来,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争做践行节能环保的楷模。

一、提倡节约用水提高用水效益   

1、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注重行为节水,杜绝水龙头长流水的浪费现象,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   

2、坚持使用洗脸盆洗脸,每次可比直接用长流水洗脸节约用水16升左右,每月每人节约用水1.2吨左右。   

3、间断放水淋浴,搓洗时及时关水,避免过长时间冲淋。   

4、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小件、少量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投放适量。   

5、提倡循环用水,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于拖地或冲厕所。   

二、低碳生活从节约每一度电开始   

1、出宿舍前要关闭电源、饮水机。   

2、随手关闭电灯等用电器,下课时需关掉教室电灯。   

3、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一律使用自然光,严格控制照明灯开启数量。   

4、室内使用空调,温度设置做到冬天不高于20℃、夏天温度不低于26℃。   

三、推进绿色办公促进资源节约   

1、流转文件实行网上传送,定稿文件双面打印,未定稿文件用废纸打印。单面使用后的复印纸,可再利用空白面影印或裁剪为便条纸或草稿纸。   

2、节约每一颗订书针、曲别针,充分利用每一支签字笔,使用签字笔时做到换芯不换壳。   

3、为电脑设置合理的“电源使用方案”,较长时间不用,采用“待机”模式;更长时间不用,采用“休眠”模式。   

4、关闭长时间不用的打印机等设备,减少待机耗能。   

四、倡导文明、健康的活方式,自觉养成节约、环保的生活习惯   

1、节约粮食。   

2、少用洗衣粉等化工制品。   

3、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浴帽等。   

4、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多爬楼梯,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为节能减排出力。   

5、尽可能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和纸质杯子、饭盒等。   

6、提倡使用环保袋,减少塑料袋的使用。   

7、尽可能减少洗车次数。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更是责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同心协力,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为荆楚理工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