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法制宣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制宣传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5-11-23作者:罗琴 赵鑫然 谭方圆浏览次数:

1120,学工部(处)开展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才智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辅导员在大学生危机干预与自杀预防中的重要作用”专题讲座。

吴才智教授通过大量数据统计与分析分别从“大学生自杀的流行学及对工作的启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发现、觉察与帮助”和“危机干预——个案管理与家校沟通”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各种鲜明的案例展现自杀是大学生死亡的首要原因以及在大学生的自杀意图与自杀准备期间进行可干预性措施的重要性。他深入浅出的剖析心理危机发生机制、影响因素和外在征兆,指出心理危机广泛存在,难以避免,但是可以及时发现,科学应对。希望大家关注心理危机,培养心理健康意识,珍惜自己,关爱他人,强调在学生中大力宣扬“勤于自助,善于求助,乐于助人”的心理健康理念,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此外,吴教授还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典型案例提出自杀预防工作的十字诀,即关注、识别、报告、协调和跟踪,指导老师们如何进行家校沟通和危机个案管理。

学工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分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相关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工部(处)部长张宏磊主持。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