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法制宣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制宣传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21作者:舒用波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工作水平,914日至16日,我校采取“训会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第四期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部署推进学校的纪检工作。校纪委书记高福斌出席并为学员上党课。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72人参加了培训。

 

 

纪委书记高福斌同志以《严守纪律规矩,忠实履职尽责》为题,从适应形势新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适应任务新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适应岗位新要求,把尽责刻在心中等三个方面为全体纪检干部上党课,要求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全面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高书记强调,参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要在转变思想观念、增长纪检知识、强化责任担当、拓展工作思路上有所收获,要进一步消化培训知识,细化学习安排,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纪检工作新途径,开创新局面。

培训期间,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邢进良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学员对“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不准行为规范(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学习讨论、导学《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省纪委监委文件《省属高校和省属企业中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处理意见审查备案工作办法(试行)》,重点研学了省纪委省监委第四执纪监督室主任孙晓蓉同志的《把监督挺在前面,强化高校纪委监督作用》的专题报告。监察处副处长伍友云同志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作专题报告《基层纪检委员如何做好履职尽责工作》并就推进学校“十进十建”工作进行研讨。监察处处长助理裴文倩、专职纪检干部杨霞分别作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和《问题线索管理处置的基本流程及方法》的辅导报告。

 

 

 

在经验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立足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困惑,从健全制度规范、细化实化纪检工作、加强学习和交流、加强支持和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提供了思路和对策。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为今后推进监督执纪工作指明了方向。(审稿:王春光)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