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师范学院举办首届藏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5-09-28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浏览次数:

9月26日至27日,由师范学院举办的首届藏文化节在山下运动场举行,吸引了全校近千名师生前来领略多彩藏(族)文化。

“这是我们西藏最伟大的建筑师——唐东杰布的画像,他建造了我们西藏第一座桥,打通了汉藏交流之路……”26日下午,在活动现场,藏族讲解员卓玛群措正在向一群汉族“游客”介绍展桌上人物藏画背后的故事。

文化节分为藏文化展览和文艺汇演两个阶段。展览会场下设四个展区,涉及藏族文化、藏族服饰、传统饰品、饮食特产等多个方面。充满藏族气息的唐卡、藏服、藏绣等特色展品,配合现场10余名藏族学生的热情讲解,吸引了大批师生驻足流连,欣赏藏地民俗和历史文化。

文艺汇演采用藏汉双语主持。玄子乡音舞拉开了汇演序幕。歌曲《故乡》深沉大气,展现了佛教文化影响下藏区人民对故乡的深深眷恋;《相聚》曲调欢快,表达了对汉藏人民相亲、祖国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舞蹈《达布阿谐》生动再现了藏民们劳作时的热闹场景。《康定溜溜》、藏版《喜欢你》,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歌舞依次上演,雪白的哈达也在表演者肩头层层交叠。汉藏学生携手成圈,共跳《锅庄》舞,为汇演划上了圆满句号。

“作为藏族学生最多的学院,我们开展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藏族学生们能够更好地融入汉族学生群体当中;同时通过宣传藏族特色文化,促进两种文化之间的交融和繁荣。”师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敏在接受采访时说。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