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6-03-07作者:余青云、万全浏览次数:

3 3 下午,学工处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副校长石鸣出席,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处、保卫处、后勤处有关人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学工处处长张宏磊主持会议。

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朱晟华汇报了心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结合国内高校心理疾病发生现状和极端心理事件,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发生时段、影响因素和外在征兆,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和预防的方法,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谈心室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做到“严防死守”,及时发现、及时反映,以宿舍、班级为单位开展排查、筛查,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落实到位。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素质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深入的、系统化的、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有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