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2016-06-12作者:宋志辉 雷子豪浏览次数:

 

日前,由学工部(处)、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承办,校心理协调部、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的5·25现场心理测试与咨询活动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山下足球场举行。

活动现场,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全体教师以及126名大学生心理咨询员为咨询者们提供心理测试与咨询服务,工作人员还向他们发放了宣传材料和心理卡片。

“心理测试选用了《Y-G性格测试》、《SCL-90症状自评量表》等五套量表,对来访者的心理健康情况进行筛查。”据5·25量表解说员胡印祯介绍,现场前来咨询的不仅有在校大学生,还有一些教职员工和社会人士。据统计,两天活动共接待来访者1000余名。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朱晟华告诉记者:“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来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适应环境、管理自我、学习成才、人际交往、求职择业等各方面的能力是我们办活动的初衷。”

据悉,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从4月中旬开始至6月初历时1个半月的时间,除此次大型现场心理测试与咨询活动外,在此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还先后举办了手语汇演、心理手抄报、心理委员培训、“微笑天使”照片征集、心理图片展、心理电影赏析、心灵美文征集、心理书籍介绍等系列活动,并在原有传统活动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调动各二级学院谈心室、心理协调部的力量,指导他们根据自身学院特色,开展心灵树洞、爱的抱抱、社会大讲坛、心理游戏、放飞气球等活动,获得全校师生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