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16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湖北站)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6-09-25作者:图/张沛 文/余敏 宋志辉浏览次数:

2016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湖北站)在我校开幕

全国30所高校大学生运动员“镖场”显英姿

 

 

924上午,由中国飞镖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荆楚理工学院、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荆门市体育总会协办的2016年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湖北站)开幕式在荆楚理工学院会堂开幕。来自全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所高校共计3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11个项目的角逐。

中国飞镖协会主席李寿山,高校委员会主任吴永光,副主任迟旭东;荆楚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联舫,党委副书记、校长谭晓明,副校长王学民;荆门市文体新广局副局长罗建军出席开幕式。

 

 

谭晓明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中国飞镖运动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是飞镖运动的一项全国性的重要赛事,也是飞镖爱好者和运动员的一次盛会。他希望运动员尽情体验竞赛魅力,诠释体育精神,享受飞镖带来的快乐与激情。他预祝全体运动员争创佳绩,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李寿山宣布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湖北站比赛开幕。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本次比赛开镖。

 

运动员代表黄祥添、裁判员代表郝胜利先后宣誓。

本次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湖北站)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分男女组高分赛、301减分赛、501减分赛、701减分赛、901减分赛、米老鼠、个人混合赛(701-米老鼠-501),团体赛包括双人米老鼠、混合双人减分赛、疯狂三人行(701-501-301)、疯狂200秒。相比以往各分站赛事,此次湖北站比赛将各高校参赛学生分成普通本科院校、体育院校、高职高专学校三个组别,按组分别进行个人赛和团体赛,决出各组名次。与此同时,今年湖北站的比赛还新加入了901减分赛(直进倍出)、混合减分赛(701-米老鼠-501)等职业飞镖项目。

 

 

据悉,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的大学生飞镖赛事,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肩负着在全国高校推动飞镖项目、为中国飞镖事业培养人才的任务,同时也是推广、普及飞镖运动,助力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力量。

 

 

我校作为湖北分站赛的协办方,是全国最早开展飞镖运动的高校之一。近年来,我校通过开设飞镖公选课,组建飞镖社、飞镖队,建立校飞镖联赛制度等方式推广普及飞镖运动。目前,该校已有16条专业镖道,300余名飞镖爱好者学生群体,校飞镖队自建队以来,在“全国飞镖公开赛总决赛”、“中国飞镖联赛(CDL)”等全国飞镖大赛上屡获佳绩。

此次湖北分站赛是2016年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的4站。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