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09作者:雷子豪 杨润娇 朱新花 张婉怡浏览次数:

128晚,由学工部(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心理协调部及各二级学院心理协调部承办的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之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我校会堂成功举办。

大赛以“演绎青春,从心起航”为主题,各二级学院通过抽取不同的关键词进行剧本创作,并通过心理情景剧的方式将它们表现出来。关键词多是涉及大学生在大学校园中可能经历的一些关于亲情、友情、爱情、学业方面的问题。《偏爱》、《白龙山下真实的故事》、《蚂蚁的飞翔》、《跨一步海阔天空》等作品生动的演绎了青春的经历体验,精彩而富有启发性的剧情和逼真的表演引起现场同学们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最终,机械工程学院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艺术学院和文学与传媒学院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药学院获得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数理学院获得组织奖;师范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医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艺术学院廖思佳、机械工程学院李健康和文学与传媒学院郭永翰夺得本次比赛的优秀演员奖,化工与药学院张星宇和机械工程学院张子伟获得优秀编剧奖。

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剧本皆取自学生生活,形式生动活泼,学生参与性、互动性强,能够激发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从而对自己的生活进行反思,更深刻地认识自我,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方式,它以其特有的形式向学生介绍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已成为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优良载体。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