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心河浩瀚•演绎浮沉——第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9作者:马镜晶浏览次数:

1214日晚,以“心河浩瀚·演绎浮沉”为主题的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之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荆楚理工会堂成功举办。

决赛采取两个学院联合组队的方式,分为6组,通过抽取不同的关键词进行剧本创作。参赛选手围绕网络诈骗、传销、毒品、寝室关系以及大学生们在大学校园中可能经历的一些关于亲情、友情、爱情、学业等问题进行剧本创作和表演。《同行之时,日光向暖》《迷失的梦》《拾回的阳光》《青春不毒行》《归途》《After Journey》等作品生动的演绎出青春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挫折与失败,以及不言败,不气馁,勇于面对的气魄等。剧情完整、形式新颖、互动性强,激发了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从而对自己的生活进行反思,更深刻地认识自我,领悟并找到解决困惑的方向。精彩、生动和富有启迪性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文学与传媒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获一等奖,医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获二等奖;通用航空学院、数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工与药学院获三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获人气奖,李明、王子凡、林诗琦、郑伟、陈明、杜一凡获优秀演员奖,吴戈、郑汝琴获最佳编剧奖。

据悉,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方式。我校心理情景剧比赛从2011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7届,深受广大师生好评。(审稿:舒用波)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