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打造学校文化靓丽名片——国际学生开展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4作者:浏览次数:

 

随着我校国际学生来源国和学生的不断增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活动以国际学生为主体,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旨在增进中外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活动自2018年初开展以来,已成为我校重要的文化名片。

3月28日,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1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荆门市群众艺术馆,参观了吴振全、万沐胜老师的水粉风景写生作品展。学生们饶有兴趣地欣赏一幅幅展现荆门人文山水的精美作品,深入交流探讨每幅作品的特点,深感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文化实践课。

4月3日,经国际教育学院会同外国语学院“英语角”协会精心筹备的“汉语角”活动如期举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专业的14名国际学生和20多名中国学生,根据事先确定的话题,如中国的传统佳节、旅游景点、特色食物等,进行交流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兴致高昂,大家最感兴趣的猜词、造句、连词等游戏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汉语角”作为第二课堂,让同学们在活泼轻松的氛围中领略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更增进了各国同学间的友谊,潜移默化的提高了学生的语言综合应用能力。

4月13日,我校国际学生来到荆门市象山小学校开展校际联谊活动,受到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国际学生与小学生一起做游戏、朗诵诗歌,小朋友为国际学生演奏葫芦丝,赠送了亲手制作的精美礼物。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一闪一闪亮晶晶……同样的乐曲,不同的语言,共同的欢乐。“我是来自非洲马达加斯加国的安博。”“这些图片都是我们国家的美食。”国际学生们介绍自己国家的文化、服饰和美食,国际学生们一亮相,就引来“哇、哇”的感叹声,激起小学生们极大的兴趣。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受到了小孩子的热情和荆门的热情,我很开心。”来自印度的国际学生苏帅讲到。来自巴基斯坦的午马与孩子们互动还有些腼腆,但她说:“介绍我们国家的特色,开阔他们的眼界,让我觉得活动很有意义。”

“他们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来做交流。这样的第二课堂孩子们很喜欢,这就是分享,这也能开阔孩子们的眼界。”象山小学五年级二班班主任杨其香说。

象山小学的学生告诉我们,国际学生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快乐,让他们了解了外面的世界。(审稿:王春光)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