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级新生朋辈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20作者:马镜晶浏览次数:

914日晚,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举办了2018级新生朋辈辅导员培训,199名朋辈辅导员参加培训。

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朱晟华老师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基本情况,并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网络、心理健康防控体系等方面介绍了作为一名朋辈辅导员应该掌握的心理健康知识。学生联合会心理协调部、大学生心理协会指导老师赵玲玲从朋辈辅导的职责和朋辈辅导员的工作方式出发,给在座的朋辈辅导员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和要求。

据了解,朋辈心理辅导作为我校的传统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活动,已连续进行十二年,深受新生欢迎。一帮一朋辈辅导员都是从各二级学院层层筛选,各方面表现优秀的人员。活动以一对一、一对多、心理主题班会、心理特色讲座等多样形式开展,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协助新生班级完成心理测评;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对新生的心理困扰进行主动帮助与引导,协助班级做好每周一报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审稿:舒用波)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