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特聘教授李光兴教授做客荆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9-20作者:李波浏览次数:

917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李光兴教授做客荆楚大讲堂,以《化学工程与工艺——古老而年轻的学科》为题开讲,3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李光兴从石油化工、煤化工、生物化工、电化工、低碳化工、环保化工、纳米科技、计算机应用等八个方面展开论述。李光兴创新性地将传统的化学化工学科提炼升华到物质科学来讲解,内容既含有严肃的治学理念,又有幽默风趣表现形式;既有历史回顾,又有未来展望;既有科学实践的心酸,又有新理论提出的喜悦。他还与听课师生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探讨。他寄语同学们,人类所有物质文明都与化学化工密切相关,化学化工专业学子要努力学习,要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光兴教授历任华中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物理化学与工业催化研究所所长。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中国化学会均相催化学术委员会委员,顾问;第10届全国均相催化学术会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化学会湖北省化学化工委员会理事、催化专业委员会顾问, 科技部及湖北省多项科技成果评审专家。(审稿:舒用波)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