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六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6作者:朱士荣浏览次数:

62日,由教务处主办,化工与药学院承办的荆楚理工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暨第七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化工实验楼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历时两周时间,经过初赛理论考试,43名选手闯进了决赛。在决赛的实验操作技能比拼中,43选手分成三组进行,即无机化学组、分析化学组和有机化学组。无机化学组主要进行某种物质的制备及某种离子的检测分析。分析化学组主要根据给定的药品和仪器设计自来水总硬度的测定实验。有机实验组主要进行某有机物的合成包括合成、洗涤、干燥、蒸馏、称量、测定等一系列步骤,全方位考查各位选手的综合实验技能。经过长达六个多小时的马拉松式比赛,徐梁等4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鲁金刚等6名同学获二等奖,常巍等10名同学获三等奖。随后,学校将从获奖选手中选拔3名同学组队参加今年9月份的全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化工与药学院通过举办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激发广大学生对化学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和实验创新能力,提升化学实验技能有,同时吸引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审稿:舒用波)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