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梨园春风吹校园 传统瑰宝惠师生——京剧艺术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9-05-15作者:文/王汉平 图/刘志威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校艺术教育全面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5月13日晚,由数理学院主办的“京剧艺术走进校园”活动在实验楼技能展示厅隆重举行,荆门市南门京剧戏迷协会30余名老戏骨倾情上演,为我校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锣鼓铿锵,出将入相,曲目有说有唱,有文有武,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深受师生的喜爱。欢快新颖的京胡曲《迎春》和词曲典雅的萨克斯独奏《梨花颂》拉开了晚会序幕,现代京剧《沙家浜》、《红灯记》充分展现了军民鱼水情,坚贞不屈、奋勇向前的中华民族精神;青衣彩唱《荀灌娘》、青衣联唱《忆秦娥·娄山关》荀派艺术的俏丽柔软、委婉低回与毛主席诗词面对困难,从容不迫的气度和胸怀形成鲜明对比;老旦联唱《钓金龟》唱腔高亢、念白沉实,京剧清唱《黄鹤楼》韵味淳厚、委婉细腻,充分展现了京剧的艺术魅力;京剧大联唱《三家店》、《包龙图》等选段字正腔圆的戏曲旋律荡气回肠,古典现代有机融合。整个晚会异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据了解,参与本次表演的艺术家们平均年龄达到70岁,多次参加国内、国际演出并获得过国际金奖。

京剧艺术走进校园让师生近距离观看戏曲表演、了解戏曲常识,增进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通过演绎经典戏曲选段,将高雅艺术带进校园,丰富拓展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激发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审稿:舒用波)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