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法律意识——第十一届大学生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8作者:刘泓宇 王昊浏览次数:

为加大宪法宣传教育力度,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增强法治观念,1214日晚,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荆楚理工会堂成功举办,800余名师生同观看了比赛。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2名选手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法律意识”展开演讲。戚玥的《学宪法知识,创时代辉煌》从“宪”字上下两部分阐释了“宪法保护公民,公民也应三思而后行”的道理。杨梓建的《用宪法引领未来》以一张普通的身份证为喻,说明宪法是国家的身份证,宪法使国家国泰民安。汪涵的《宪法是一条路》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公民的维权之路,国家的护法之路。张雅伶的《法律生活》以公共权利的配合与制约为切入点,强调公民要勇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何子凡的《心中有法,你我体面》运用典型案例及犀利的言辞呼吁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介国庆的《宪法在我心》从宪法对我国人民的权利和义务的保障的角度,以星暗喻,宪法是最亮的那颗星。

经过激烈角逐,戚玥夺得一等奖,杨梓健、汪涵获二等奖,张雅伶、何子凡、介国庆、覃书曼获得三等奖,谢瑞雪、王豫、郑嘉瑞等5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汪涵获得最佳人气奖。

此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学生联合会、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在全校范围内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审稿:舒用波)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