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选湖北 创在荆门”2018年产业引凤(系列)暨我校2018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0作者:郑园园 廖杨安 樊慧敏 游晓宇 熊治梅浏览次数:

518日,“我选湖北 创在荆门”2018年产业引凤(系列)暨我校2018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在我校荆楚广场举办,来自省内外的300余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近万个就业岗位,共有1500余人次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55家用人单位与我校现场签订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其中荆门市内单位35家,市外单位20家。

本次招聘会由我校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现场333家用人单位中,有222家本地单位,111家外地单位,包括13家世界500强企业,26家中国500强单位,59家上市公司,招聘岗位涵盖机械、管理、医药、计算机、教育、设计、营销等行业。

招聘会分为双选会和专场宣讲会两部分,双选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一个双向选择的平台,宣讲会则为已确定目标的毕业生提供更加详细的企业信息宣讲,部分企业进行现场笔试、面试和签约活动。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深入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就业选择提供指导,积极推荐毕业生,促成他们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协议。我校招生就业处在现场设立咨询点,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相关咨询和帮助。毕业生们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详细询问薪资待遇、工作环境、专业要求、企业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通过发放宣传页、张贴海报等形式向毕业生展示单位规模、工作环境、岗位设置、招聘要求及薪资待遇等信息。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不少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要求除了专业对口之外,更看重工作态度、沟通合作及学习适应能力。比如,许多销售岗位更青睐招聘于性格外向、沟通能力强的人。在现场的相关指导老师、辅导员也会根据学生不同的性格特点、兴趣专长对每位毕业生的岗位选择提供“个性化”的指导。除了2018届毕业生,也有不少非毕业班的学生到现场咨询,一名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大三的女生表示:“虽然还有一年才毕业,但想先来了解一下用人单位招聘人才的要求,以便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学习,为后面的就业打下基础。”

据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我校首次采取“一天两场”的形式,上午举办“我选湖北,创在荆门”2018年产业引凤(系列)荆门用人单位大型招聘会,下午举办荆门市外用人单位大型招聘会。一些地方政府组团进校招聘,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组织6家企业、湖北省葛店区人才服务中心组织11家单位进校招聘。

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招生就业处在就业创业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举办多种形式的校园招聘会;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建立稳固的毕业生就业基地;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完善毕业生就业报告制度;加强与本地用人单位、人社部门的联系和合作,促进学生尽可能多地在本地就业创业;邀请荆门市各县市区人才服务局局长等相关领导走进校园等,为毕业生作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吸引毕业生在荆门就业创业;加强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与培训,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等。(审稿:舒用波)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