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三届(2015)师德标兵】万行花:用真情和责任谱写师德之歌

发布时间:2015-11-05作者:浏览次数:


 

 


 

万行花,中共党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研办主任。荆楚理工学院第三届“师德标兵”。在22年的教育生涯里,她始终把工作的责任感放在第一位。作为教师,她潜心教学,以广博知识润化学生;作为班主任,她亦师亦友,以点滴爱心温暖学生;作为教研办主任,她以诚相待,以满腔热情凝聚团队。她出色的工作得到了同事和学生们的普遍赞誉,在“学评教”活动中多次被学生评为优秀,在年度考评中多次考核为“优秀”、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工作严谨,责任上肩。“我们想到的,万老师为我们想到了;我们没想到的,万老师也为我们想到了。”作为学院教研办主任,每个开学、期末,万行花总是在为老师们任教课程课表的调整奔忙。课表调整,牵一发而动全局,为了给老师行方便,万总是加班加点,按她的话来说:“我们麻烦一次,老师们免得麻烦一学期。”  

从事档案管理的人都知道,这项工作繁杂琐碎。由于学院没有专职档案员,该工作又直接关系到院内各项工作的推进。万行花一咬牙,从学校教学档案体系开始研究,立足院情,总结出了一套学院档案的具体细则和目录,完善了学院自身的教学档案体系。繁复的工作让万经常忘记下班、吃饭,也因此落下了胃溃疡的病根,但每当病情稍好一些,她又一心扑到工作之中。  

评估临近,为配合学院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要求,她在每学期开学初制定了听课安排;建立健全了教学巡查、学生信息员等制度;先后完成了专业定位等多个方面资料收集和各项资料归档及两个专业的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工作。  

尊重学生,教书育人。2014年,万行花担任了两项课程的主讲老师和1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的班主任。  

老师是学生学习过程的指导者,教师不仅要使学生积极参与学习,而且要使他们学会学习,成为学习的主体。课堂上,万行花让学生更多地参与教学活动,增加自主学习时间,鼓励学生多思善问,敢于质疑争论。不仅使学生会学,还使学生乐学。  

班上有一名蔡姓学生,上课不认真听讲,作业时常不做。万行花主动与她谈心,耐心指导她这门课的学习方法,帮助她解决作业当中出现的问题。渐渐地该生上课变得专注了,还能经常跟着老师的思路及时回答问题。  

“教师作为教育的主导力量,要赢得学生的热爱与信任,与学生建立民主平等的关系是教师的重要职责,也是教师做好工作的基本保证”。担任班主任,万行花能很快和学生打成一片。带新班不到两周,她就能很快叫出每个人的名字;同时,她还经常利用空余时间给学生辅导功课、谈心,在潜移默化中教导他们一些做人的道理。润物细无声,同学们和老师的关系近了,对她讲授的道理就听得进去,开展工作也就少了许多阻碍。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