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2014年度名师】刘诺亚:一路耕耘 收获教学教研的累累硕果

发布时间:2015-11-04作者:浏览次数:


 

 


 

 

刘诺亚,硕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2014年度荆楚理工名师。

作为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刘诺亚积极带领老师进行教研教改活动,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课程结构和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多年来,该教研室老师在每学期教学业务评比中都获得了良好以上的结果,在教科研方面,每年都有申报成功或结题的校级、省级和国家级科研和教研项目。在专业和课程建设中,该教研室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建设了两个校级精品课程,一个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建,以及两个校级教学团队。

在教学中,刘诺亚主讲“英语演讲艺术”和“英语阅读”等课程,这些课程的教学以生动活泼、互动良好的课堂形式而受到学生好评。为了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他不断学习。他一方面把学习作为自己日常生活和职业生涯的一部分,坚信一个成功的高校教师必须要有坚实的专业基础和优秀的专业素养才能使学生信服;另一方面,他也把教师的这种不断学习追求的精神引导学生,使他们从教师的身上感受到一种催人奋进的人格精神和力量。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他积极寻找机会,参与对外交流和学习。利用有限的外出学习的机会,认真吸取他人的教学长处和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把自己培养成一个优秀的高校教师。他多次获得荆楚理工学院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一、二等奖。201312月,他应邀在北京第四届全国英语演讲教学研究会上做了英语演讲示范展示课,获得了与会者的好评。在科研工作方面,他发表论文10多篇;出版了《英语演讲艺术》和《英美影视演讲欣赏》两本教材,目前,这两本教材被全国多所大学采纳为专业或公选课教材。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