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三届(2015)师德标兵】高才兵:心传大爱 公益无声

发布时间:2015-12-23作者:浏览次数:


 

 


 

 

高才兵,医学院教师,荆楚理工学院第三届“师德标兵”。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助人为乐的精神,将帮助他人当作自己最快乐的事,把大爱无私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先后获得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荆门市五一劳动奖章、荆门市红十字先进志愿工作者、荆楚理工学院道德模范等荣誉。  

心怀感恩,坚持无偿献血十六年。在高才兵的家里,放着近10本献血证,最近的一次无偿献血记录显示是2015124日。1999年以来,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一献便是16年,累计献血量超过10000毫升。2005年,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0年,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5年,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他不仅坚持长期无偿献血,还是一名无偿献血的志愿宣传员。目前社会上存在一些对无偿献血的误解和非议,认为经常献血对身体不好,可能会感染疾病;甚至传言无偿捐献的血液被血站和医疗机构拿去高价卖给了患者等等,他在各种场合以亲身经历对这些言论进行解释和批驳,鼓励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在他的影响下,他的爱人也成为定期献血的志愿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素不相识的女孩点亮生命之灯。200611月,在红十字会的义务献血车上,高才兵了解到湖北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库因血样较少,急需招募一批志愿者。他没有犹豫,当天便填写表格,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并留下了他的血样。  

2010   329 ,正在上班的高才兵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的电话,被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广东一位患急性白血病的15岁女学生匹配,问他是否愿意为这位病人做干细胞移植。得知消息,高才兵当即表示愿意捐献。在说服家人后,他于   6     11     赶赴武汉同济医院;12日至14日,连续四天注射“动员剂”;15日上午,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因患者体重较重,采集量不够,于16日再次采集;最终,移植手术成功,这名15岁女学生的生命被成功挽救。  

组建爱心志愿团队  传递爱心正能量。2014年元月,高才兵等六名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荆门市圆梦爱心帮扶会。本着“帮一把,扶一下”的理念,协会组织社会各方力量,对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为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高才兵发起成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高才兵爱心志愿服务队”。他说:“我发起成立服务队,是想吸引和组织一批有理想、有抱负、充满热情与爱心的青年,传递温暖,让更多的人加入爱心行动。”  

几年来,他参加志愿活动近百项,足迹遍荆门,辗转行程20000公里,累计完成500多个义工工时;除了工作,他的业余时间几乎全部用在志愿服务上。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