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四届(2017)师德标兵】:用心铸就学生成才之路

发布时间:2017-12-19作者:浏览次数:

 

 

 

吴晓凤,中共党员,副教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建设负责人、英语教研室主任。荆楚理工学院第四届“师德标兵”。2003年从教以来,先后多次被考核为“优秀”,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曾获“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一等奖”和“教学技能大赛教学能手奖”;获CCTV英语风采大赛国际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从走上大学讲台的那天起,她就努力争当一名好老师,并始终铭记:学高为师,师爱为魂,德高为范!  

用爱心滋润学生成长。她尊重学生,理解、包容学生,维护学生的自尊心;她信任学生,鼓励、关爱学生,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她既严格要求学生,又对学生倾注全部热情,以诚相待,把学生当朋友。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电话、短信或电邮的方式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争取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当得知一名女生的母亲重病在身,家境非常困难,她带头捐款,还在所任教的各个班发出倡议,为该女生募集善款。有一次,一名女生因为遭遇感情挫折,情绪激动,凌晨12点给她打电话,流露出轻生念头,她立即开车赶到学校耐心细致进行开导,与学生交流谈心,如今这名学生也顺利毕业并踏上了理想的工作岗位。  

用责任确保教学质量。她潜心教学,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她先后担任过《大学英语》《国际商务谈判》《基础英语》等7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她不仅注重知识的传授,技能的培养,更注重学生道德情操的塑造。她参与并主讲的《英美影视演讲艺术》精品课程建设,获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她多次参加省级、校级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她积极鼓励、指导学生参加英语风采大赛、翻译大赛等各类赛事,经她辅导的学生曾获湖北省翻译大赛特等奖。她还牵头联系校外实习基地,带领学生赴武汉、仙桃等地进行跨境电商实操和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实训。帮助迷茫中的学生规划职业生涯和个人发展,指导他们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研究生深造和企事业单位顺利就业。  

用恒心刻苦钻研业务。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研讨会,探研学科前沿知识。目前已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核心期刊两篇。她主持和参与校级以上各类课题近10项。2016年主持并完成荆门市社科联“智库课题”青年人才项目;参研完成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慕课深度融合教学课题“Moocs视野下信息技术中的商务英语教学管理模式研究”;参研2016年湖北省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原型范畴理论下汉英股市新闻的概念隐喻研究”。201512月,她担任市委书记的陪同翻译,接见在荆投资的赢德气体集团总裁Trevor Raymond Srutt,受到市委领导和外商的好评。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