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四届(2017)师德标兵】杨庆:捧着一颗心来,用爱感染学生

发布时间:2017-12-19作者:浏览次数:

 

 

   杨庆,中共党员,副教授,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负责人、声乐教研室主任。荆楚理工学院第四届“师德标兵”。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4年的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2017年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  

教学追求高、准,严。她强化教学研究,认真钻研教材,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努力改进教学方法,追求教学质量的提高;探索并遵循教学规律,精心备课,认真讲授,因材施教;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因材施教,细培养。她为了能更科学地安排教学内容,认真地搜集大量资料,然后根据当今社会对歌唱表演的认识与需求,再结合学生们的整体条件,整理出一系列教学素材。以便在教学过程中,随时根据教学对象的改变,进行合理的调整,尽量让学生在每一个学习阶段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提高与发展。从一年级基础声乐开始,对声乐课实施“人性化”教学,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取他们喜欢的,取他们容易接受的内容,培养他们对歌唱的兴趣和热爱。在此基础上循序渐进,逐步规范与提高。同时在教学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声乐作品的分析能力和综合表演能力。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几乎不会逃课,对于不喜欢上课经常逃课的学生,她总会主动与学生联系,苦口婆心的教育喜欢逃课的学生。  

强调示范,巧培养。口传身授是声乐课最主要的教学方式。她具有生动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很强的作品分析能力。在教学过程中,为了让学生更准确的把握各类声乐演唱的风格与特点,她对每个细节都进行细致的分析和耐心的讲解,从不会因为年龄大和身体不适而忽略演唱示范。她注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培养学生声乐演唱的分析能力。  

“用严去要求” “用心去交流” “用爱去关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在与学生的接触与相处中,像父母一样真心关爱并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沟通,循循善诱,尊重学生人格,客观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建立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担任2012级音乐表演1班和2016级1、2、3班班主任工作的几年来,她与同学们融为一体,成为一家人。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