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四届(2017)师德标兵】丁哨兵:用心做教育,用爱做公益

发布时间:2017-12-20作者:浏览次数:

 

 

丁哨兵,化工与药学院教师,中共党员,荆楚理工学院第四届“师德标兵”。23年扎根教学育人第一线,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优秀党员”,2014年荣获荆楚理工学院“优秀班主任”光荣称号。  

政治过硬,甘于奉献。他热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政治过硬。他勤于钻研教学,业务精湛;先后两次参加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并两次获得二等奖;对学生严而不厉,和学生平等交流;工作不讲条件,勇挑重担。他长期担任教研室主任,多次圆满组织完成专业课程大纲的编写和审核等任务。他发扬风格,在分配教学任务时,他主动啃硬骨头,总是把最难的课程留给自己。  

爱生如子,真情付出。他热爱班主任工作,从进入本校起就承担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班风良好,班上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他曾把一个很散乱的班带成学校优秀班级。2014年他主动承担两个班的班主任。因为奖学金名额有限,他拿出自己的班主任津贴,给没有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每人奖励500元;对通过六级考试和四级优秀的学生,也给以适当奖励。他带的2010级班上有14位学生报考研究生,通过11名,远超当年学校平均水平。他重点帮扶因贫困差点失学的学生黄某霞,先后借给她2000元,并通过学院为她争取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贫困助学金,让该生顺利毕业,后来还考上研究生。学生朱某阳沉溺电子游戏不能自拔,他通过细致交流,谈心鼓励,使学生幡然醒悟,正常毕业。学生侯某斌,大二时因考试夹带受到纪律处分,消沉困惑;他巧妙批评,变相激将,让该生受到触动,发生转变,奋起努力,后来还考上了研究生。  

助学十载,大爱温暖。他长期致力助学活动,传播正能量,为建设和谐社会添砖添瓦。他2008年加入荆门义工联,2011年担任助学服务部负责人,现为荆门义工联理事。他组织志愿者常年奔走在荆门的高中学校和周边的乡村山区,每年不低于200小时,义务出车,自费吃饭,贴钱不少于2000元。他负责的助学服务部走访贫困家庭近500户,先后资助学生267人,帮助很多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资助金额达84万元以上。为此,他多次受到荆门义工联的年度表彰,助学团队多次获得“优秀团队”光荣称号。  

他出资4000元入股“荆门义工小天使”公益项目。他多次参与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他带上自己的孩子参加2016年屈家岭、沙洋的特大暴雨受救灾救助活动;多次参与抗洪抢险物资的搬运;还通过湖北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募集来一万元救助灾区困难学生。多年来,他还独立资助学生3人,和同事、同学、朋友等共同资助学生超过了15名。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