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五届(2019)师德标兵】谢娅娅:把教育当作自已的事业

发布时间:2020-10-12作者:浏览次数:

谢娅娅,中共党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学校考核多次获得“优秀”,2019年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忠诚教育,修炼师德。她遵守职业道德,追求职业理想,着力将教师道德标准转化为个人的内在品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她关爱学生,坚持“以生为本”,着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人格魅力和道德风范影响教育学生。经常深入教室、寝室与学生交流谈心,为学生排忧解难,深受学生喜爱,学生遇到各种问题都“有事先找谢姐姐”。她担任过5个班的班主任,班主任虽然工作繁琐、要求细致,她总能与学生打成一片建立起深厚的师生情谊,2018年在学院当选“最受学生喜爱教师”。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她严于律己,任劳任怨,服从安排,无私奉献,把教育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真诚对待、无愧于心。自2003年以来,她先后承担多门本科专业课教学任务,工作一丝不苟、尽心尽责,积极参与科研、教改工作,积极承担工作,主动指导学生。作为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的教研室主任,她坚持开展各种教学研究活动,以专业建设为己任,协助专业带头人,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教研室的教风良好,教学研究、学习氛围浓厚。近3年,本教研室有3人考取博士研究生,1人出国研修,近30人次赴企业和高校研修访学。

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她认真准备每一堂课,编写适合自己的讲义及教学课件,并在课前反复试讲演练。通过跟同行听课以及收看精品课程视频,变换经典教材授课,引进生活中的实例,引导式实验内容探索等方法,努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她积极参加科学研究,以教科研促教学。其先主持和参与国家级2项、省级1项,公开发表论文14篇(其中核心期刊3篇),主编了“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参与了粤嵌众创空间平台、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九渊计划”等项目建设。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