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五届(2019)师德标兵】刘祖锋:坚持以生为本,潜心教学科研

发布时间:2020-10-12作者:浏览次数:

刘祖锋,男,1967年生,中共党员,荆楚理工学院副教授。2013年获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8年获湖北省委高校工委 湖北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名师示范课堂”》通报表彰;多次获得荆楚理工学院“先进工作者”、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光荣称号。

忠诚教育,修行师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纪检委员,他积极组织支部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并讨论、主动配合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他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始终把“为高等教育事业奋斗终生”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并着力将教师道德标准转化为个人的内在品质。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道德风范来影响和教育学生,经常与学生谈心,利用创业、实践等活动与学生交流,经常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介与学生互动。在思想、心理、生活和学习等方面关心学生,尽力为学生排忧解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学生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他坚持“以生为本”理念,潜心教学科研。改革教学方法,利用励志君、微助教等教学载体进行分课堂、翻转课堂和专题教学,不断激发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不断提高学生学习能力。注重学习过程的考核,注重理论前沿的探究,所授课程受到专家和同学们的好评,课堂教学质量测评成绩优秀。辅导考研学生,积极参与部分二级学院的学生考研政治辅导,其中有3名学生考取“双一流”大学。他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2012年以来,主持和参与《农村新型宣传载体及其渗透力研究》等省市校级教研和科研项目10项;完成学术论文5篇;公开出版学术著作1部;主持和参与校级《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等在线课程建设2门。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原理”教研室主任,他经常组织组织教研室成员研究讨论“原理”教学工作,为建设“原理”教学团队、“原理”在线精品课程投入大量精力。作为思政课“老教师”,他积极指导青年教师,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在2013年荆楚理工学院教学竞赛中,1名教师获得一等奖,1名教师获得二等奖,被青年教师亲切地称为“教学中的知心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他服从学校学工处的安排,利用休息时间,为参加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系列竞赛的辅导员进行了多次辅导。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