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五届(2019)师德标兵】周仙美:热爱学生,潜心育人

发布时间:2020-10-12作者:浏览次数:

周仙美,数理学院专任教师,副教授,数理学院教学督导。

爱岗敬业,勇挑重担。一是认真教学。2000年以来,她一直担任物理专业主干课程主讲教师,在教风学风营造、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作示范、当表率,受到师生一致好评。二是潜心科研。她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教学和科研工作,完成了省级教学课题《理工类本科生物理学习心理障碍归因及对策研究》子课题研究。参与完成了多个校级课题的研究。三是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在师资缺乏的情况下,她勇挑重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物理专业建好办好,负责并参与学科建设,是校级精品课《力学》负责人,参与了精品课《大学物理》、《电磁学》、《理论力学》等课程建设,努力把应用物理学教学团队打造成为优秀教学团队,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和教学质量优秀奖。

热爱学生,呵护成长。她多次担任班主任,用母性之爱滋养学生心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3级学生患严重强直性脊柱炎,性格自卑自闭,父母离异,家境贫困。一年冬天,学生病情严重,其母一走了之,学生心力憔悴。为了让学生从悲痛中走出来,她经常到医院照顾学生,用海伦凯勒的故事鼓励他,为他筹集生活费、争取生活补助......在她的照料和鼓励下,学生终于熬过了漫漫严冬,身体逐渐好了起来,也恢复了自信心。大二时,这名学生获得励志奖学金,毕业后还考取大学生村官。

因材施教,育人成才。13级学生,性格孤僻,有暴力倾向,不愿学习,与老师和同学关系紧张。有一偶然的机会,发现这名学生对实验感兴趣。于是,她就鼓励学生做永动机实验,并告诉学生若能用实验证明可行,你就是第一个发明者,你就具备科学家的潜力,并经常帮助指导学生进行实验。后来,这名学生变得爱学习了,性格也开朗平和了,毕业后来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开启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