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三届(2019)荆楚理工名师】郑全新:守初心、育新人

发布时间:2020-10-11作者:浏览次数:

郑全新,中共党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

尽职尽责育新人。教师的初心是育人,育人的根本是爱生。他注重发挥课程育人优势,充分挖掘专业课育人元素,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报国的理想,培养学生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不是班主任却主任却胜过班,每次课间或上完课,他都不会马上离开教室,总是要与学生聊上一会儿,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公布了自己的手机、QQ等联系方式,方便与学生交流和沟通。

求好求精练内功。为了练好教学内功,他在备、教、辅等环节上花了大量精力。同门课程,他的备课用纸总会比别人厚、参考书目总会比别人多,就是为了备课内容更详实、资料更丰富、信息量更大,同门课程教案,他反对“炒现饭”,做到常备常新,每年都有新内容。他注重教学反馈,善于教学反思,不方法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好。他坚持课余辅导答疑,耐心细致指导学生实验、开展学术研究,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静心静气做学问。他保持学术定力,从未放松科学研究,发表教科研论文30余篇,主持完成或在研多个教科研项目,其中省级项目1项、校级5项,主编教材4部,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指导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3项,其中“基于校企对接融合的地方高校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第十七届荆门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