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四届(2021)教学名师】胡秀: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凡

发布时间:2021-09-23作者:浏览次数:


胡秀,中共党员,计算机工程学院副教授,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作为骨干教师,始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凡。2014年至2018年连续5年年度考核为优秀。

扎根一线,潜心教书育人。探索在线开放课程与传统教学深度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提前开放课程资源,实行开课前教育、开课中教学、开课后跟踪辅导、结课后评价反思的长周期教学模式,跟踪学生从一粒种子到一颗大树的成长过程。“以赛促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每学期组织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大赛,将竞赛结果纳入课程成绩评定。将课程教学拓展深入到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创业、校企合作项目,将企业项目引进课堂,组建校企混编的教学团队,实现“一课多师”,提升学生软件项目开发的动手能力。重视育人工作,不断探索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方法,将思政课程添加到新修订的课程教学大纲,切实做到“教书先育人”。

教学相长,教学科研齐头并进。一直以来,胡秀致力于教育教学科研,研究成果丰硕,主持省级教研课题1项、科研项目1项,主持省教育规划课题1项,荆门市科技项目2项,主持完成校级教研项目2项,发表教研论文3篇、学术论文15篇,主编教材2部。微课在第二届全国微课大赛获湖北赛区三等奖,教学竞赛两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全身投入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主持建设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申报的《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推荐参评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其本人遴选为省一流本科专业、省高等学校“程序设计系列课程”教学团队骨干成员。

积极投身实践,指导学生为学为人。胡秀大力推动课程建设与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为应用型本科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指导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3项、校级2项,近三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获得国家优秀奖1项,湖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在担任班主任期间,班级各项工作成绩突出,班级被评为学校“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示范班”。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