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六届(2021)师德标兵】伍廷芸:倾注满腔热情 躬行德馨育人

发布时间:2021-09-23作者:浏览次数:



伍廷芸,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教师。从教17年来,始终扎根教学一线,近三年来,每学年课堂教学超过700个学时, 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教学质量考核在全院排名前10%,获得医学院教学质量奖2次,连续两年终考核为优秀。

他认真钻研教学业务。为提高课程建设水平,他积极参与《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预防医学》等教材编写和审核工作,负责本科生《口腔解剖生理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他还积极与深圳妙创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构建口腔医学临床思维病例库,并将执业医师技能考试的要求融到入教学、实训课程中,造口腔医学专业示范课程。

他践行科研兴教理念,致力于矿化医学及牙槽骨再生相关研究。近三年承担了省市校级教科研项目5项,相关研究成果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荣获荆门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同时,积极鼓励并扶持学生开展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创新活动,近三年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校级项目8项。

他潜心教书育人,用真心引领学生成长。他承担着 2017级口腔医学本科2班、3班的班主任工作,每周一下午是伍廷芸与学生的“答疑活动”时间,他每次与学生代表围坐一起,逐一解答同学们学业上、生活中的问题和困惑;每周六上午,他与大创项目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并加以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每周四次到学生宿舍,问候学生、查阅健康记录本。学生手腕骨折住院,他购买牛奶、营养品送到学生手中;学生被误解拿错快递而委屈哭泣时,他积极协调处理澄清问题,并及时安抚学生,避免对学生造成心理创伤。他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致力于错畸形大学生体像烦恼和体像障碍方面的研究及心理干预,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体像观念,解决心理困扰。在多年研究的基础上,伍廷芸撰写的两篇论文均被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收录,专家鼓励他进一步探索研究,以作为正畸矫治过程中进行心理干预的依据。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