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六届(2021)师德标兵】刘娥:敬业爱岗 乐于奉献

发布时间:2021-09-23作者:浏览次数:


刘娥,化工与药学院副教授,化工与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她潜心育人、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成绩,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倾心倾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她是学生的知心朋友,耐心细致解决学生成长的“烦恼”,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经常与学生谈理想、拉家常,引导学生扣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尊重个体差异,根据学生特长,帮助学生做好人生规划;急学生所及,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推荐学生就业。她是学生的学业导师,力求让学生在校期间学有所获,经常关心、鼓励、帮助学习困难生,助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发挥专业所长,指导学生开展课题研究,鼓励他们开拓创新,已指导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项目人数达20人以上,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4篇,指导的10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获全国三等奖。

兢兢业业,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她勤于钻研、教艺精湛,认真备课,既备教材,又备学生,注重与学生沟通交流,合理吸引反馈意见,力求让每名学生喜欢听、易接受、有收获。她态度谦逊、善于学习,虚心向优秀教师请教,认真进行教学反思,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她探索教学改革、进教学方式方法,大胆尝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先后主持完成省级教改革项目1项、校级教研项目2项,主编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发表教改论文3篇。她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先后主持完成省市级项目4项,发表论文30多篇,获得发明专利4项。

尽职尽责,组织开展专业建设。她先后担任过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在担任教研室主任期间,她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教研室老师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一致好评。在担任专业负责人期间,她精心组织调研论证,制定了专业建设规划,修订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药工程专业在2020年获批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制药工程教研室在2020年获批为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