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作者:浏览次数:

510日上午10时,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团委副书记 王睿: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温暖,倍受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鼓舞人心,饱含着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厚望,也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上跑出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王宗武: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以此为开篇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史,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他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发出了时代召唤的最强音。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党务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只有真心同青年做朋友,与青年打成一片,才能提升工作本领,找到有效工作方法。要真心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把青年学生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努力培养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滕风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思想深刻、情真意切、振奋人心。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站在党的青年运动新的起点上,我们欣喜地看到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回首过去,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无数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深厚的期望,身处在伟大的时代,青年人要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要刻苦学习、苦练本领;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崇德向善的先锋;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潜心深造,志存高远,将澄澈的爱献给祖国。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成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中国青年。习总书记高瞻远瞩,心系青年、关爱青年,在讲话中告诉我们在新时代应该怎样培养青年、建设共青团。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历史新起点上,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

团委办公室主任 付庚欣:收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爱、要求和期望,我深受鼓舞和鞭策。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醍醐灌顶,振奋人心!讲话中的一字一句,流露出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人的殷殷期许。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青春奋斗,以扎实的本领才干托举青春梦想,以高尚的品格修为校准青春航向,以自身的奋力奔跑带领青年奔跑,让共青团成为团结引领青年学子坚定跟党走的坚强堡垒,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从而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这是我们无比光荣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将更加努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文学与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 何晓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继承和发扬共青团光荣传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学生,及时解决他们成长的烦恼,帮助他们成长成才。承百年薪火,立青春之志。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坚定理想信念,用心求知问学,砥砺品格意志,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保卫处 周勤国: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内心激动无比,备受鼓舞,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保卫工作者,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施展才干,贴心服务,奉献自己,展现出当年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保卫处 高占巍:百年风雨兼程,铸就了繁荣富强的丰功伟业。作为一名保卫人员,更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宗旨,保护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用青春与热情服务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数理学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 胡佳妮: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擦亮人生奋斗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物联网工程1班 聂琪琦:“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为建设美好中国而持续奋斗。“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希望”,这是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青团优良传统,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民族复兴大任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