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春可以这样“热辣滚烫”!我校学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4-03-13作者:陈玲 杨但楠浏览次数:

3月12日,我校学子花千亿(化名)在武汉某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校第2例、荆门市第38例、湖北第633位捐献者,在“热辣滚烫”的青春年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奉献大爱成就新生的热血担当。

花千亿同学在2022年6月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通过医护人员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她决定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期待有朝一日能配型成功。2024年1月,她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她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她深感责任重大,便马上搜集相关资料,仔细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慎重考虑后表示愿意捐献。

为了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花千亿同学开始努力改善作息时间,在医院连续几天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加快干细胞的生长速度。这让她出现了头晕,腰酸等症状,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成功完成了干细胞的数量要求。“捐献前医生和我说过注射完动员剂后会有些不舒服,这是正常反应,所以我心里已经有所准备,经过简单活动就得到了缓解。”

3月12日上午9点,采集正式开始,躺在床上的花千亿同学并不紧张,反而比较平静,她笑着说:“希望患者早日康复,也希望他和他的家人能够克服困难,开启新的幸福生活。”经过5个多小时,采集顺利结束,花千亿成功捐献25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生命的种子”即刻被送往患者医院,花千亿同学也成为了荆门市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这份“热辣滚烫”源自于花千亿同学向阳向善的人生底色,茁壮于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和大爱情怀的培养。近年来,我校已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通过登记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传递爱与温暖,延续着生生不息的雷锋精神,为我校持续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