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荆门日报》:荆楚理工创业园 托起学子创业梦

发布时间:2016-03-16作者:彭卓珺浏览次数:

316,《荆门日报》第三版以《荆楚理工创业园 托起学子创业梦》为题报道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工作,原文转载如下:

                      荆楚理工创业园,托起学子创业梦

——我市创新创业平台扫描之五

本报记者 高先勇 实习生 彭卓珺

荆楚理工学院舍弃每年100多万元的门面租金收入,向社会收回59间门面房,腾出相邻的24间办公室,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截至今年3月,已有6批共26家学生自主创业项目入驻。创业园内项目涉及信息科技、文化创意、广告传媒、动漫制作、生物科技、机械加工、电子新产品研发、网络商城等多个领域。

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向雅倩介绍,学院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谋划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意在把学生引向创新创业的“实弹演练场”,丰富经历,增长才干,与社会需求实行无缝对接。

“凡是入驻创新创业园的企业,免费接通网线和电话线,免费提供校园网络接入;入驻第一年免收房租和物业费,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和创业政策咨询。”向雅倩说,企业入园孵化也有门槛,入园项目必须有成长性,通过园区专家评审组的评审;入园合同一年一签,成功孵化的企业迅速迁出园区腾出平台给其他创业者,对一些进入研发关键时期而又超出时间合约的企业,可适当延长驻园期限。

优惠政策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学院201410月启动首批项目评选,收到大学生申报的153个创新创业项目,经过严格评审,有9个学生自主创业项目、1个校级协同创新项目、5个校企合作项目入驻园区孵化。

别致华美的汉服、整洁有序的办公场所……在荆楚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里,周振宗和他的团队将办公室布置得古色古香。“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大二时在学校创建了华夏文学艺术研习协会,后来在辅导员的引荐下将社团发展为事业。”思孟堂创始人周振宗说,“我们公司现在主要经营范围为辑雅沙龙、思孟课堂、汉服影视制作、汉礼文化仪式策办,这些项目都是由社团部门演变过来的。”

12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张玉鹏已将自己的校园网络便利店——维乐商扩展到武汉、宜昌、焦作、恩施等高校。张玉鹏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在校大学生在线提供零食、日常用品、外卖,送货上门。

目前,荆楚理工学院搭建了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提供财务代理、商标注册、专利申报、法律咨询等公共服务平台。作为创新创业园孵化科科长刘杨红说:“凡是入园的项目除会获得创业培训、创业政策咨询外,还有资金资助、小额贷款担保、项目孵化奖励、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等,此外,我们每个星期都会举办一次创业沙龙,每月邀请12名企业高管或企业家与创客们近距离交流,而路演即让他们在学习经验的同时也让他们理清自身的创业思路。”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