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彭涛、喻发胜教授来校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4作者:文/王汉平 张馨 图/谢欣宇浏览次数:

1211日,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彭涛、喻发胜教授应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在四合院教师技能展示厅先后作了题为《新世纪中国主流电影转型检视》、《从传播到“传联”》的学术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浪平主持讲座。

 

 

彭涛教授围绕什么是主流电影、新世纪中国主流电影为什么要转型、新世界中国主流电影转型的路径选择、转型得失与出路、结语等五个方面与在座师生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他通过理论结合实际,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彭涛提出,发展电影产业必须要把主流文化作为中心,将官方文化与大众文化相结合,弘扬爱国主义民族文化,抓住电影转型的机遇,迎接电影市场挑战。讲座中彭涛教授与师生们极积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喻发胜教授从何谓“传联”、“传联”概念的学理依据和现实依据是什么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内涵和外延具体介绍了传联的多层意蕴,提出传联的学理依据要回归“communication”的本义,强调了共享交流关联“communication”的基本内涵;回应传媒格局的变化和互联社会的到来是传联社会的现实依据。结语中,他从学理层面、现实层面、哲学层面对“传联”一词进行全面总结。喻发胜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不时穿插一个小事例,幽默风趣的讲解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通过介绍专业前沿知识,不断拓展师生的专业视域,激发学习、科研的热情,让师生受益匪浅。(审稿:舒用波)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