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2-02作者:严伟健浏览次数:

12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在行政楼A406会议室开班。党委书记王学民主持开班式并讲话,荆门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杜钢清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读书班集中学习两天,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等方式进行。在专题辅导课上,杜钢清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科学理解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学深悟透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团结奋斗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讲解。

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学民强调,要在“为什么学”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要在“学什么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要求,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王学民要求,要在“怎么学”上下功夫,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要在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学出坚定政治信仰,学出强烈政治担当,学出过硬本领能力;要结合实际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立足岗位,勤奋工作,振奋精神,务实重行,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