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毕业汇报演出:不一样的“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9-06-04作者:别前鸿浏览次数:

时间进入6月,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也渐入高潮。63日晚,一台名为三省舞生的舞蹈专场毕业汇报演出在荆楚理工会堂精彩上演,艺术学院2015 级音乐表演四班的19名毕业生向师生提交了不一样的毕业论文。 校党委书记汪联舫亲临现场观看了同学们的演出。

来自鄂豫湘三省的1名男生、18名女生组成了这个班级,也是这场汇报演出的主角。当“不说再见”的舞曲终了,19名舞者以优美的舞姿鞠躬向徐小灵、石雁等老师高呼老师我爱你时,老师们的眼角溢出了幸福和自豪的泪水。4年的打磨,学子们羽翼渐满,即将飞离母校,开启人生崭新的航程。这一晚,学子们不会忘记,母校也不会淡忘。

艺术学院始终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三省舞生”不仅仅是毕业生的籍贯,也是取义于“吾日三省吾身”。那张印着19名毕业生头像的海报上三省舞生四个大字,将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中践行三省吾身吧。

毕业季,是各专业同学提交毕业论文、接受论文答辩的“论文季”。艺术学院坚持以舞台演出检验音乐艺术教育教学成果,以一系列毕业汇报演出作为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毕业论文”,是“不唯论文”的大胆尝试,是实践教育的有益探索。艺术学院院长李芳表示,以毕业汇报演出取代“毕业论文”的做法将结合艺术教育的特点长期坚持下去,在艺术实践中不断提高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艺术表现能力。(审稿:裴金华)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