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两名大学生热心护送老人回家获家属来信点赞

发布时间:2019-02-26作者:浏览次数:

近日,随州的胡晓辉女士向我校发来感谢信,特别感谢我校2018级宋凯雯与蒋博宇两位同学将其六旬老母安全护送回家,为他们助人为乐的善举点赞。  

20181226日,在转往随州的襄阳火车站候车大厅,我校2018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宋凯雯与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蒋博宇同学发现一位60多岁的老人神情紧张焦虑,不停徘徊并自言自语。  

见此情形,宋凯雯和蒋博宇同学立刻上前询问得知,老人从荆门坐火车回随州老家,在襄阳火车站转车途中,由于下雪错过了襄阳到随州的车次而显得一筹莫展、心急如焚。于是,两人在征求老人同意后,立马排队帮老人改签了火车票。由于老人上了年纪,文化程度又不高,原本赶时间回家的两个人还是放心不下老人,在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后,将自己的车票改签成与老人同一车次,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积小善才能成大爱,宋凯雯和蒋博宇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传递助人为乐的正能量,希望全校同学向他们学习。(审稿:舒用波)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