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三届(2019)荆楚理工名师】李素若:勇于探索、乐于奉献

发布时间:2020-10-11作者:浏览次数:

李素若,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学科建设负责人。2016-2018年,连续三年年终考核优秀,获荆楚理工学院“先进个人”“学生创新工作优秀指导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大胆实践,勇做教学改革的领头雁。在课堂教学中,他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大胆尝试翻转课堂、慕课等混合式教学模式,积极探教诲索新的课程考核方式方法,适当增强课程考核难度,不断提升育人水平。他大力倡导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种学科竞赛行业比赛,全程参与竞赛指导训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极大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他鼓励学生把毕业论文选题与企业生产实践结合起来,实现“真题真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潜心治学,甘做科学研究的苦行僧。他具有“板凳要坐十年冷”的专业精神,教科研硕果累累。已发表教科研论文近30篇,其中核心期刊11篇,EI检索3篇;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参与省级教研项目2项;主编《Java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习题科答及上机指导》等10余本教材;获得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序5)、三等奖1项(序2)。

乐于奉献,愿做专业建设的铺路石。作为专业负责人,他为学院专业建设做了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一是组织申报并成功获批了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组织申报并获批了湖北省级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湖北省第一批外包人才培养(训)基地项目、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等试点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申报了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立项,组织申报的“程序设计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获批为湖北省高校教学团队。二是主持校级精品课程4门,担任省级精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主讲教师,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生活中的C语言》主讲教师。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