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四届(2021)教学名师】杨汉洲:努力做一个奋斗的大学好老师

发布时间:2021-09-23作者:浏览次数:


杨汉洲,师范学院副教授。作为在一线耕耘多年的资深教师,他力图使教师职业为人称道,也力图使职业生涯展现意义,一直在努力与奋斗中做一个大学好老师。

为人师表,树立形象。杨汉洲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以责任心对待教学,以进取心对待专业,以仁爱心对待学生。“没有好的品德,没有好的成果,是难以赢得学生敬重的,也是难以获得同行认可的。” 杨汉洲注重修德,本着“做事先做人”的原则,在职业态度、敬业精神、为人处世积极修为,在专业能力、业务素养方面努力锤炼,为自己树立一个良好的大学教师形象。

潜心科研,奋斗前行。“我的奋斗是以科研为突破口。”杨汉洲说,“是领导的信任和教学的压力成就了我。” 杨汉洲自担任学校教学督导员,担任学校青年教师骨干班班主任后,工作的压力激他去追求业绩,更加重视教学科研。2016年申报的省级教研课题和教育厅科研课题同时获得成功,成为他进一步前行的动力。2018年以来,杨汉洲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C刊论文4篇、C刊扩展版论文1篇。撰写这些论文的过程,既是教学水准不断提升的过程,也是学术研究能力与个人自信心不断增强的过程。

研教结合,提升质量。杨汉洲注重研教结合,力求科研教学两不误。2012年,我国颁布了幼儿园、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随后相关高校开始开设《教师专业发展》课程。学校从2014年开始开设这门课程,安排杨汉洲担任主讲,他从零开始,边学边教,边教边学。通过科研教研,在相当程度上提升了他对这门课程的理解与驾驭能力,同时也提升了课程的教学质量。2016年,《教师专业发展》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开放课程。

在通过科研促进教学的同时,杨汉洲先后应沙洋县教育局和东宝区教育局的邀请,为中小学教师和刚入职的新教师开展“教师专业发展”专题讲座。他还担任国培计划“德育副校长研修班”和“初中《道德与法治》研修班”业务专家、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兼职业务工作人员、师范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和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他始终怀着感恩之心、敬业之心,尽职尽责努力完成这些工作。今年上半年,他完成了“荆楚理工学院教师发展现状、问题与对策”的调研报告,目的是希望通过校本研修,推进与服务学校教师发展工作。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