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第六届(2021)师德标兵】邓鹏:用心教书 用爱育人

发布时间:2021-09-23作者:浏览次数:


邓鹏,中共党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负责电子信息工程学院32个专业实验室建设、教学运行管理、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等工作。曾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邓鹏始终把“师德”作为教师的立身之本。担任班主任的11年间,他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在学习方面,要求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探索有效的学习方法;在生活与思想方面,及时帮助学生疏导解决问题,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学生生病住院,他一直陪同看护,直到学生病愈。

循循善诱,因材施教。邓鹏先后担任了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授课过程中,以愉快式教学为主,不搞满堂灌,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学为主线,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应用实践能力;与学生零距离交流,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和应用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深受学生的一致好评。在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获中南赛区二等奖2项;先后主持了5项校级教研课题,指导学生科技创新项目16项、校级优秀毕业设计12项。主编和参编本科生教材2部。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部级奖项23项。组织申报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项目300多项,参与学科竞赛学生700余人。

勇于开拓,发展创新。近年来他承担了荆门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荆门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荆楚理工学院科研项目1项,获荆门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发明专利授权1项,发表研究论文20多篇,其中中文核心2篇,EI检索2篇。先后参与和主持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央财政项目等5项重大实验室建设项目,建成了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等9个学校教学实验(训)室。独立研发110套单片机“口袋实验室”实验教学开发版,与企业联合开发了40套模拟电路和40套数字电路实验箱,在实验室工作以来维修实验室仪器设备约80台,节约资金5万余元。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