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校园人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人物 >> 正文

我校2022年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14作者:文/汪襄 吴琪 周雨漫 图/水耀辉、温正文、郑创龙、庞燕浏览次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近日,我校2022年道德讲堂第一、二讲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开讲。我校第六届“师德标兵”侯婕老师、校园“创业之星”杨晓靓为师生们讲述了“奉献”与“创新”的故事。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向“德”鞠躬、自我反省、齐唱道德歌、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做承诺七个环节。活动在合唱《爱的奉献》中拉开帷幕。

侯婕老师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绘好‘立德树人’工笔画”为题,分享了她多年来用自己专业所长坚持做公益事业,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服务历程,讲述了十六年来在教学育人路上不断学习、爱岗敬业、帮助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的感人故事。她将“所有的学生都能成人成才,自己能给学生带来更多,成为学生合格的引路人”作为自己的教育初心,并引导激励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默默奉献回报社会。

杨晓靓同学以“坚守初心 脚踏实地”为题,分享了她求知若渴、奋发图强的创业历程,她激励同学们要把握青春,努力拼搏,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听完两位模范的事迹,现场同学纷纷畅谈了感悟。同学们表示,侯婕老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和杨晓靓同学不惧挑战、敢于追梦的勇气都是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和追寻,我们要把青春力量贡献在祖国大地上。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自己的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方式,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人物的优秀事迹,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弘扬了社会主旋律,传播了青春正能量,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营造了学模范、敬模范、做模范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