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道德讲堂2019年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9-06-04作者:文/王晓雪 何莹颖 图/邵琪刚浏览次数:

“先做人,后做事,性格决定命运,知识改变命运,一生学习。”63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道德讲堂第一课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开讲。2018年第三季度“荆门好人”余青云、刘才学老师为300余名师生代表讲述了他们“志愿服务、见义勇为”的感人故事。

学模范环节,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荆门义工联女童保护项目负责人余青云老师从参与2015年沉船事故的心理援助——心怀敬畏之心谈起,结合她多年来从事“女童保护”项目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以身作则、甘于奉献的公益之行。她先后参与了共青团中央青少年维权专家服务队、荆门市检察院未检心理援助、湖北省妇联关爱留守儿童“天使伴成长”等项目的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公共体育部教师刘才学老师讲述了他不顾自身安危与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疾病,纵身跃入冰冷的水中,奋力救起八旬落水老人的英勇事迹。他说,做一名好老师必须以德立身、以身立教,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和思想品行。两位老师的真情讲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听了两位老师的感人事迹,深有感触,当代大学生应将勇于创新、奋发向上、诚信友爱的优秀品格深深融入血液中去,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自我的道德素质。生物工程学院的谢思同学感慨的说。育德于心,成德于行。道德讲堂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让广大师生深切感受道德魅力,不断促进学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审稿:舒用波)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