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道德讲堂2018年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8-04-05作者:王汉平浏览次数:

你的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是成为学生的合格的引路人。” 4 月23 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荆楚理工学院道德讲堂2018年第一课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开讲。荆门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娟老师、荆楚理工学院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侯婕老师向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学生讲述了他们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动人故事。

 

 

活动以爱岗敬业 奉献社会为主题,分为向鞠躬、自我反省、齐唱道德歌、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做承诺、送吉祥八个环节。首先是全体师生起立向鞠躬,第二个自我反省环节,由主持人引导同学们开场三问,通过反省,让大家关注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行为中加以改进。全体师生齐唱道德歌曲《爱的奉献》、诵读经典语句,奠定了本次活动的情感基调。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聆听了荆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赵娟老师的励志故事和真情讲述。她倾情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优秀老师的奋斗历程,在工作之中极积投身于科研,呕心沥血哺英才、全心全意干事业,以辛勤的付出取得了显著成绩。她告诫同学们要学有所长,学有所获,有梦要敢于追寻,敢于奋斗。荆楚理工学院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通用航空学院辅导员侯婕老师以青春路,爱来筑为主题,讲述了自己11年来因爱扎根教育在辅导员岗位上的感人故事。她的梦想和许多辅导员一样,成为学生的合格的引路人。在工作中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身担辅导员的重任,在生活中她总是深入学生当中去解决每一位学生的问题,解决同学之间的心理矛盾和生活纠纷。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和特长,为学生排忧解难。11年的辅导员历程为她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她告诫同学们做一个崇尚道德,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在谈感悟环节,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二班的李鑫同学说:“今天的道德讲堂让我感触很深,对道德的理解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应该向老师学习,向先进人物学习,向身边那些正能量的人学习,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懂礼貌、讲文明、有追求的有志青年。”2017级财务管理二班周照盛同学代表学校志愿服务队做承诺。送吉祥环节,现场赠送书籍《载着梦想启航》,通过文字把这份吉祥送到每个人的心里。

道德讲堂,讲述身边人的道德故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每位师生感悟道德的魅力,传承中国文化,激发善心,行善事,自觉成为优良道德的受益者、传播者、践行者。(审稿:舒用波)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