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jpg

学院主站|评建网|教务处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2018年道德讲堂第二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15作者:文/王晓雪 黄结群 图/舒用波浏览次数:

614号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道德讲堂2018年第二课在实验楼技能演播厅开讲。荆楚理工学院第四届师德标兵杨庆老师、湖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奖获得者何晓程老师向医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讲述他们“潜心教学,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

 

 

活动分为向德鞠躬、默自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做承诺、送吉祥八个环节。主持人引导同学们开场三问,通过自我反省,让同学们深刻反省自己在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学模范环节,杨庆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教学方法倾情分享了她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工作中,她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培养同学们对歌唱的兴趣和热爱。“严去要求”“用心交流”“用爱关怀”是她对班主任工作的心得,对于不喜欢上课经常去逃课的同学,她会主动与学生联系,细心引导,培养他们养成爱学习的习惯。何晓程老师以“心”育“心”,为学生健康成长领航为题,讲述了她作为教师,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努力成为学生的引路人;作为学生,从未停止学习;作为公益人,尽兴尽力致力于荆门市女童保护事业。她期望同学们在这美好的青春年华做到“不辜负这个时代、不辜负这段年华、不辜负最好的自己”。

道德讲堂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让广大师生深切感受了道德力量,不断提升道德修养,构建崇德尚善的校园氛围。(审稿:舒用波)

Copyright © 2013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